74958  

今天就來講講我求學歷程的小故事 (文長慎入喔

好其實標題原本是要說流設在幹嘛,結果其他打太多

只能下次來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art 1 國中升三民家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來說說怎麼進3民家商

在國3那年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念什麼學校

到高2都還覺得自己要念高中 (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

而且班導說瑞祥高中的午餐很好吃

所以有想過去念瑞祥 (認真喜歡吃)

那時雖成績不差  可是每況愈下

瑞祥也不好考,後來就想考制服好看的學校 (我那時怎麼那麼膚淺

看到復華的制服超喜歡  可是那是私立

我不想讓家裡的人負擔太多

所以發現公立有一家淺粉襯衫配灰格裙的高職

就決定樂學看看三民家商

我第一志願填餐飲科 第二美容科 第三綜合高中

結果上綜高

至於怎麼這麼好運我覺得有幾個原因

1.我國1真的很認真,成績都有前5或3

2.綜高的名額真的很多(4個班

好 所以我就真的超幸運的可以比別人開始relax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part 2 在三民家商 美容與幼保的掙扎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綜高一年級其實跟普通高中差不多

讀很難的歷史 很崩潰的化學  (不過我們學校的老師都還滿特別哈哈

在高一上每個禮拜都會有幾堂課讓你去6個學程玩跟摸索

6個學程【包含升大學的(社會組、自然組)  升科大的(美容、幼保、國貿、資處)】

從進來我就是決定要選美容學程,即使朋友大多都跟我不一樣

但我還是堅持

直到當主任跟我們說美容學程不足15人無法開班

那時真是重重的打擊

有一種夢想被剝削的感受

但我還不想放棄

學校說15人開班麻  那我就努力拉看看

最後拉到11人還是不能開班

我就選幼保學程了

因為幼保群跟生活應用群的專一是一樣的

而應用群的考科其實幼保學程的課也有上到 (我們學校是這樣)

但其實一開始上課我很不快樂

我想:

為什麼我要讀這麼我以後不會考的東西?

為什麼我要浪費時間?

但很快的我改變想法(本人天性有點樂觀

我開始會想:

我以後生小孩這些知識都很受用欸

我多學一點其實是很好的事

我以後可以當臨時保母

而且說真的,幼保學程的活動真的很多

因為有個很會幫我們找機會的好主任

我們有去故事屋、很多家幼稚園、很多大學不一樣的活動

真的都很有趣

每次都可以學習到很多課本學不到的事

所以我真的一點都不後悔讀幼保學程

而一開始也因為高2分班

比較好的都在社會組 (球球也在社會組)

常常很失落覺得沒有知心的感覺 沒有歸屬感

可是慢慢認識很多以前看過

可是現在會一起聊天一起玩樂的好朋友 (仁川團

我很感謝高2高3

陪我很長時間

越砲越好的可愛厚

還有 我最喜歡的阿文

謝謝你們陪我走過 每天都很歡笑的日子 (怎麼變感謝文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art 3 統測準備淺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統測我5科幾乎分數的都一樣 (離奇)

可是說真的我專一專二反而跟其他人比沒有那麼好

但它們又是x2的考科

真的要好好把握!!

朗朗是怎麼準備各科

國文:除了多寫老師給的題本,並不會多花時間著磨

因為你看的多 不見得都會回饋你

只能說是一個平常就要多閱讀,廣泛到不行的考科  (第6感滿重要

英文:我在這科還滿下努力,坐捷運來回我都會背單字

然後題本也是多做多看,看不懂單字沒關西,就是讓自己可以看懂這句話可能是要說什麼

數學:基本的算式都要會背 (那個口不口賽真的很鷗買尬)

我每天都會做幾題  活躍自己的腦袋

(統測真的比模擬簡單(我那次),不要輕易放棄也不要緊張

你知道要算很久就先跳過

你知道你不會算馬上跳過

專一 專二:這真的很難講,因為我去年看題目真的好多好傻眼

有些題目活到不行 (這時就要記得考前拜拜

然後那時背法條真的好崩潰

因為法條常常改,所以導致題庫的答案也不一定以現在來說是對的

然後考出來也有考法條,可是是考滿基本的

所以一切都很說不准拉

只能說你努力不一定會很好

可是你不努力...就聽天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art 4  選擇學校 樹德-南應-樹德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,不知道要讀哪裡

我的方法是   首先

第一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技訓網 (下面是2015)

http://www.techadmi.edu.tw/search/profile_edutype_4year.php

然後看你要找甄選的學校還是登記分發

然後選你要甚麼群  或是輸入關鍵字  也可以自己點學校

然後他都會一些那個系的簡介

有興趣的都可以先記下來

第二步    點你要的那個系的學校網站

然後學術單位或教學單位(每間都不一樣) 找你要的系點進去

然後都會有個課程資訊這類的可以點

就可以點進去看每一項

還有很重要的是!!

如果可以找到歷年課表一定要看

因為即使每個學校你要的系名字聽起還很像

什麼流行設計 時尚設計

美容造型  化妝品甚麼的

課表攤開都是極大的不同

你可以看所上的課程,哪所比較起來有很多課讓你心動的 (我都這樣哈哈

我其實有很大部分的時候是想讀台南應用 (大肆跟很多朋友說

因為:他很主打作包包跟鞋子 (喜歡這方面的同學可以考慮!

然後台南離家剛剛好(可以學獨立 又可以秒回來

可是後來也就是太著重那2樣

所以讓我深深陷入掙扎

我是個很有夢想的人

但如果要我說一個很確切要當甚麼人

我無法跟你說 我要當什麼設計師之類

因為我真的對什麼都很有興趣

我會一直變來變去

後來才慢慢覺得最想學金工飾品那類

這也是我最後選樹德的一大原因 (流設有這方面的課: >

第二個原因是有國際見學金  (給你錢出國欸!!!!

PS.關於菁英獎學金 我這屆是520就可以報報看 

(我540剛好拿到第二階段的最後一個 學雜費10萬+國際見學金5萬

因為樹德其實教的很廣泛

美容美髮織品服裝包包飾品帽飾都有  (顏色是主修

所以你真的還對自己想學甚麼不確定

真的歡迎你來樹德

也不要害怕 覺得自己不知道要什麼 

多嘗試真的很重要

像我嘗試過很多曾有興趣的東西

壓花、指甲彩繪(我以前對這超有興趣,還去實習)、lOMO、網拍(賣自己二手物)....

以上靠自學,自我摸索的很快樂  (指彩有人指導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art 5  進來樹德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進來到現在真的發生很多事 

(可以出書哈哈  還有GHOST故事 下次來分享大學趣事

然後進來最擔心的就是我的畫畫

因為我的畫畫技巧

沒有再跟你客氣的爛 (我真的很認真

不過很多人都說我的畫畫很有自己的風格

而且常常看到我的畫會噗哧一笑的那種

(連我美術系的朋友都說我畫畫其實有一種

沒有被教要怎麼畫的純粹感,我那時聽了感動都快哭了)

當然在課程一些地方都會遇到瓶頸 (下次來分享我的畫作與瓶頸

好啦 重點不要因為不會畫就害怕

最後想說  我媽都會一直擔心問我

你不會畫畫你進去怎麼辦?

你不會做衣服怎麼辦?

我都回我媽: 不會 所以才要學不是嗎?

其實打當中,還有好多事想分享,可是真的會很長哈哈

然後有關於三民家商綜高

或樹德流社或宿舍

還有你成績不錯想拿獎學金的問題都歡迎問我喔

 

----------更多朗莉貝勒的穿搭文----------

【拍立得穿搭日記】 古著mix X 洋裝 X 圓裙 X 針織窄裙 X 設計系學生各式風貌穿搭

【穿搭日記】設計系大學生的日常穿搭 

【球球穿搭日記】一起來當古著女孩吧! 設計系大學生的古著混搭日常。 

【朗朗 ۞ 撕福日記 1】大學新鮮人的20套穿搭分享 <上集> 

【朗朗 ۞ 撕福日記 2】大學新鮮人的20套穿搭分享 <下集> 

【穿搭連線】真JUJU鞋 V.S. 仿JUJU鞋 初秋穿搭大對決 

【食記】高雄 瑪哈印度餐廳 咖哩阿烤餅阿都好好吃喔 (附錄當日穿搭) 

 

點圖片進入粉絲專頁

   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nglyba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